Monday, December 20

汤圆

观星人 : +u!W at 夜空时间 : 2:49 PM
 后天就是冬至了!所谓冬至大过年,怎么可以不做年做节呢?新年要吃年糕,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要吃月饼,冬至怎么可以少了应节食品----汤圆呢?汤圆是冬至必备的食品,用糯米粉揉成的面团,搓成圆形的甜品,为什么非得要圆形呢?因为“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咯!要是你爱搓成各式各样的形状也没有错的咯~只是汤圆的传统形状是圆形的 :)




看那橙色糯米粉面团,猜的出是加进什么材料的吗?人工色素?hmmmmmm.....绝对不可能哦,我家不喜欢人造色素 XD
.....
.....
.....
.....
.....
.....
.....
.....
.....
.....
.....
.....
.....
.....
.....
还是猜不到吗?我来揭晓咯!
登登!
就是它!


番薯泥了咯~喜欢紫色的可用紫色番薯以蒸或煮的方式把它弄成泥,然后加入糯米粉揉成均匀的面团就可以开始搓汤圆了咯!

搓好的汤圆可以丢进水里煮了咯,最好是先把水烧开,这样汤圆会熟的快些~浮出水面的汤圆们代表它们已经熟透了咯,可以上桌了!可以依个人的喜好来决定要把汤圆放进糖水啊,还是用花生粉把它们裹起来哦!



我家今天呢,不吃裹着花生粉的汤圆~而是把汤圆丢进豆奶里 :)然后放进冰箱里冰镇,要吃的时候才拿出来~不瞒你说,这还是第一次我们吃这样子的汤圆,出其的好吃!冷冷的豆奶,配上QQ的汤圆,这组合还真绝妙!

冬至就在后天了!还没吃汤圆的赶快去吃吧! :D

2 ☆星星闪着☆:

AZ on December 20, 2010 at 6:49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哈哈,
一开始我还猜是南瓜的~
对啊,不过我妈妈正日才弄汤圆~

+u!W on December 20, 2010 at 9:08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狮子蛋卷
我们通常会吃上几次~呵呵

 

♥§ŧāſŕЎ ζЌγ. ςάΠĐŷ βεαčĦ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