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我与姓

观星人 : +u!W at 夜空时间 : 4:24 PM
上个星期回去清明的时候
听到老爸`二伯他们和阿公讨论到姓氏的东东
大家都知道厚
我姓吴名诗华

我看到你们偷偷在笑了哦>.<
有时候
有些人会问
[
那个杨某某是你的亲戚对吗?
是你的表哥还是堂哥叻]
[
是堂哥哦]
[
是咩?他姓杨你姓吴波..怎么可能是堂哥呢?]
这时候
我又要开始解释了咯



















话说
很久很久以前
我阿公还是年轻小伙子的时候
p.s.我阿公住在中国
为了家计只好飘洋过海
来到了马来西亚
当时是由一个我叫他祖公的人
带我阿公来的
来到了这里
当然要有出生证身份证之类的文件
所以
我的祖公就把我阿公当成他的孩子
成为他出生纸父亲栏上的挂名父亲咯
我阿公本姓杨
而我的那位祖公姓吴
所以就变成了我阿公有两个姓
更好笑的是
我阿公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
大伯三伯和姑姑姓杨
二伯和我爸呢
却姓吴
有人说呢
我阿公为了报恩
所以才把两个儿子过继
所以姓吴
昨天听我爸说
可能当时二伯和老爸是在医院出生的
做出生证的时候
用了阿公在马来西亚的身份证
所以顺理成章是姓吴咯
更奇怪的是
我阿公的身份证明明是姓吴了
怎么其他三个子女又能够姓杨呢?
我也蒙查查的
那天老爸说怕后代忘记自己其实是姓杨的
所以叫大家哪天有空
去改姓叻
很多很多的文件都是用吴的了
要是改的话不是很麻烦吗?
而且
我会变成杨诗华
老实说
我还是比较喜欢吴诗华



p.s. again~ 我的试考过了哦~xD下星期真正考了!!祝福我吧~lalala

7 ☆星星闪着☆:

Anonymous said... Reply to comment

keke..congratulation lorrr~~~
gt chance..fetch me go GAI GAI ohhhh....XD

emm..Ngu C HUA..bi jiao hao ting..X)

LSing90 on April 9, 2009 at 6:50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ha~
恭喜你哦
继续加油^^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
hehe

Wendy on April 9, 2009 at 7:16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跟我家的情况有点相似~= =

Arrancar on April 9, 2009 at 9:09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Good ar... As long as you are proud of your name :D

+u!W on April 9, 2009 at 10:19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miisukii]
thx thx~of cz can lor...haha~
ya~ i like NSH too~lalala xD

[lsing]
thx lar~
恩~我家几复杂下的~呵呵

[w3n]
是哦?有空说来听听~呵呵

[nick]
yea~i owaz proud of my name~it bring lotzz of luckss to me >.<

@ting on April 10, 2009 at 10:08 AM said... Reply to comment

哈哈
不知怎的,想到诗华日报=X

+u!W on April 10, 2009 at 10:50 AM said... Reply to comment

[@ting]
我的名字从一出生就和诗华日报脱离不了关系了咯~
哈哈

 

♥§ŧāſŕЎ ζЌγ. ςάΠĐŷ βεαčĦ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