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小歪的食谱

观星人 : +u!W at 夜空时间 : 4:38 PM
考试前就看到了小歪的cupcake,让人直流口水
我对自己说放假我一定也要做!
刚刚就做了这个steamed chocolate cupcake
不是很成功的样子,好伤心~
怎么都不会发到像小歪的T_T
是过程出错了吗?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蛋糕就是涨不起来...

可是口感还不错,是松软的
就是发不起来。好可惜哦~

下次做之前可要把步骤向小歪问个仔细了!

6 ☆星星闪着☆:

wawalicious小歪 on June 28, 2011 at 11:42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小歪看到了 ^^
先留个言~明天再回来仔细端详mint的蛋糕哦~

^^ Mint已经做得不错了!要请我吃哦!

+u!W on June 29, 2011 at 1:03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救救我~不是很成功呐:(

小旻 on July 1, 2011 at 10:34 AM said... Reply to comment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awalicious小歪 on July 1, 2011 at 10:35 AM said... Reply to comment

请问Mint在做的时候,
第一步“搅打牛油和糖粉”有没有打得很发呢?

发的意思是说有没有打得膨胀和白,然后才可以一粒一粒蛋慢慢加进去打哦!不能一次过加得太多不然很容易会出现“豆腐花”的现象。

×注:鸡蛋要从冰箱拿出来冷却,太冷的鸡蛋很难打发。

当蛋全部加进去搅拌均匀后就把粉类全部倒进面糊里,慢慢搅拌均匀就好了,不要打太久,不然蛋糕会很硬。

所以小歪觉得mint应该是在第一步的时候把牛油打得不够发,下次如果有机会还要再试试看 ^^

之后另外一点是在蒸蛋糕的时候最好要把杯糕放在圆盘里装着,然后用锡纸盖在盘上面,这样那些水就不会滴到蛋糕上了。

+u!W on July 1, 2011 at 12:35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好的我会多注意:D
在倒入热水的时候,我是倒入些面粉+可可粉,然后加一点热水,直到加完,这样子可以的吗?

wawalicious小歪 on July 5, 2011 at 1:42 PM said... Reply to comment

可以哦,但记得每次要搅拌均匀才倒入热水。如果你觉得这样有点麻烦的话,可以把水先倒入面糊,最后才将粉类倒入搅拌均匀。

 

♥§ŧāſŕЎ ζЌγ. ςάΠĐŷ βεαčĦ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